芥末青豆起泡酒

跨越山海火焰 去赴一场迟来的约

如人饮水】 小段

说起我们俩的故事

无非就两个字

滥俗

再加两个字的话,就是狗血

狗血加滥俗,像极了网络小说的桥段

无非是男女主人公一个一见钟情,一个日久生情


     —————————————————————


我同他的初见是在演出的后台

我跟着几个不错的师兄弟一块儿被师父领着来找搭档

说是找,其实就是被挑——就跟菜市场买大白菜似的

而自己,就是内棵被堆在最下面给压烂了叶还被冻过的小白菜

虽然这么说自己是不太好,毕竟自己评论自己的时候,谁不想变着法的夸自己好呢

但是事实就是如此,一个小胖子,前些日子还给晒黑了,不爱说话不喜欢打游戏,最大的爱好就是抱着三弦坐床上听老戏,一呆就能呆一天

你说有谁第一眼会选这样的呢?   答案当然是没有

不过也无怪,师父说的好,一对搭档就是一场不能散的买卖,只要不是个脑子被门挤了,或者爱吃被门夹过的核桃的,断不会找个一看就费心费力的

时间过的快,台上还演着呢,台下也不好耽误时间,眼见着跟自己一块来的都被挑走,就剩下自己跟师父一块站着

怎么说呢,情理之中

正打算跟师父说一声就回去,没成想,来了个意料之外

这位自己还见过,是自己的师哥,鹤字科的,听下铺的说是于谦老师的干儿子,艺名好像是叫孟鹤堂来着,记不太清了

瞧着他往自己这边走,想着得给他跟师父腾个说话的地儿

刚想张嘴说要走,结果他一说话就把自己吓着了

他说“师父,这就是您给我找的捧哏啊?”

  ‘  千万别,我拒绝,我不要,我害怕 ’

自己的内心被这几个字疯狂刷屏,甚至还想转头就跑

试问整个传习社有谁不知道这个师哥 ,卖乖耍帅的一把好手,喜欢听他的十个里得有九个是女的,剩下的内个男的备不住还是让自己女朋友个拉来的

为数不多的男观众也酷爱和女粉丝抢活儿,什么生孩子,脱一个之类的张嘴就敢喊,有回差点把自己跟着帮忙的同学给吓着

试问跟这么个粉丝上至阿姨下至未成年姑娘中间备不住还夹着几个少妇的师哥一块上台,自己不是疯就是疯

“孟儿跟你说,就这孩子,稳,正好跟你的性子搭,而且别看人小,这三弦儿可是公认的好”

师父一番话彻底堵死了自己的后路,磨磨蹭蹭的从师父身后出来,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

“师哥好”

“行啊,不错,还会弹三弦,挺厉害的嘛,比我强多了”

没有上下打量的目光,也没有嫌弃自己的语气,就这么同意了?

“那以后你就跟着我混吧”

抬头看着站在面前眼里含笑的师哥,脑子里忽然冒出了句话

 

 
   ‘天然一段风韵,全在眉梢;平生万种情思,悉堆眼角

握住伸来的手,张嘴问出了一直想问的内个问题

“师哥,您爱吃用门夹过的核桃么?”

“爱吃啊” 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

“哦,没事儿,我也爱吃”

定下了搭档,约好明天上午就搬家

看着含着根棒棒糖跟自己挥手告别的师哥

觉得还是少吃点核桃好,废门

  

  
————————————————



从来没见过这么勤快的师哥

坐在床上啃着一大早就送上门的牛肉烧饼,看着忙活着给自己收拾行李的师哥

忽然觉得自己以后可能会彻底告别大扫除之类的活动了

拎着大包小包的进了新宿舍,跟着师哥把东西都分门别类的摆好,站在衣柜前看着两人挂在一起的衣服,忽然觉得自己好像终于有了个可以落住脚的地方了……

“九良,吃饭了!”  推开门,就看见人站在客厅还穿着halokity 的围裙

可爱,想揉

‘ 大不了自费给换个防盗门,内个结实不怕坏 ’

心想着坐到饭桌前,是面汤,还挺好吃的

端着碗在心里跟方便面们说了声抱歉 ,毕竟以后自己可能就要告别它们了


——————————————————

都说时光易逝,不知不觉搭档也不少时间了,每天自己的任务就是在台上拽着点任意放飞自我的自家先生,免得一会儿下了台又埋怨自己不拦着点他

但老话说的好,这万事没个顺遂的

先生好热闹,爱翻没对过的包袱,自己闷,不爱说话,这么一来二去就有人看不惯自己了

说真的这么长时间,自己是第一次看见先生发那么大的火

看着气红了脸的先生,自己打心眼里觉得有人维护的感觉真好

翻出手机给烧饼发了个信息 ‘ 师哥,减肥健身带我一个 ’

大概真是亲生的搭档,自己跟着烧饼泡健身房减肥,自家先生就跟四哥一块儿朝着白团子的康庄大道一去不复返

“这就叫质量守恒定律”

逐步陷入中年危机的阎鹤祥边给郭麒麟剥橘子边漫不经心的开怼

谁让人家是太子伴读呢,敢于笑对永久封箱的男人了不起

看着把刹车哭发挥到极致的先生,拿起旁边的核桃钳给剥了个核桃递过去

“您别信,您一点儿都不胖,真的,您只是毛绒绒”

‘ 跟只兔子似的 ’ 在心里默默的补充上

        ———————————————————

早就听说过先生有喜欢的人,但是没想过这么快就要结婚了

桌上摆着洗衣服时从先生翻出来的戒指盒心里直发酸

‘ 先生的眼睛最好看 ’ 当初一块儿喝酒玩真心话的时候自己就这么说过

这确实是真心话 ,先生的眼是自己见过最好看的,先生爱笑,每次眼都会弯弯的,当他认真看向自己的时候,会让自己有种自己是被深爱着的错觉

可现如今,眼里有星星的先生,要走了,他要和一位美丽大方的姑娘共度一生,而自己,连带着尚未说出口的爱情一道被抛到脑后……

门开了,自己,哦不对,应该是 马上就要变成别人家的先生回来了

下意识的想要把戒指盒塞到桌子下面,但是搞得跟自己做贼心虚似的,明明是他先瞒着自己

“怎么傻坐着不说话呢?”

看着一步步走过来的人,心里跟翻江倒海一样的难受

以后这些关心也是要分走给那个姑娘了吧……

“您什么时候结婚啊,我好给个大的”

攥着沙发套的手生疼,死命压着自己的声音不要抖的太明显

“你说这个啊” 抬手把盒子打开拿出戒指 “你不用给钱”

“怎么着呢? 放心,就冲咱俩这关系肯定不少给”

为什么呢?就这样拒绝了? 就…这样…真干脆呐……

“不是,哪有自己给自己包红包的”

“什,什么?!”

内心被一群感叹号刷了屏,大脑彻底当机,自己的表情一定傻到爆

“航航,你愿意跟我一辈子吗?”

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拿着那枚戒指单膝跪在自己面前,说出的话让自己误以为进了哪个小说的片场

“都说一个人爱上小溪,是因为没有见过大海。但是航航,我已见过银河,但我只爱你这一颗星。”

“嫁给我好吗?”

自己早就说过,先生的眼睛最好看了

“当然好了,我家的先生”

————————————————————

虽说玛丽苏小说害人不浅,但是自己小说般的爱情却是真的呐

     ——————————————

评论 ( 7 )
热度 ( 35 )

© 芥末青豆起泡酒 | Powered by LOFTER